竹·莜

向往爱情,渴望自由

【贤华贤】我们逃吧

◇速打产物

◇凌晨的时候,我脑海中突然有了他们在光下奔跑的样子,我泪流满面,于是有了这个故事

○都是我编的,切勿上升

○有声书:我们逃吧 



逃吧,我们逃吧。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电视恰巧在播放偶像剧,看着男女主的甜蜜爱情,我动了心,我说,咱俩有没有机会,像他们一样甜蜜?

 

你愣在那里没有说话。

 

我知道,我们的爱情见不得天日,除了你没人知道我的爱,在外我要和你保持距离,注意影响。

 

其实还有一个原因,让我们只能躲躲藏藏,我背负了太多的罪名,我不敢连累你,也不想连累你,如果不是你先挑明,我想这辈子咱们的关系就只能停在表层。

 

所以在无数个夜晚,我辗转难眠,背对着你,背对着窗外的月光,在黑暗中打湿了枕巾。

 

你坐在对面没有说话,只是低头吃饭,饭后你不吭声的出了门,看着电视里的粉红气泡,我偏头看向窗外。

 

太阳渐渐落下,街上的人慢慢的减少,看着门口那棵一年四季都挺拔的树,我想逃了,当然是带着你一起,对待爱情我总是任性又自私,我想,我们可以逃去一个没人认识我们的地方,平安快乐的生活,只是我甘心放下现在的一切,你呢?

 

正当我想的出神,你从外面回来,我还没有反应过来,你就拉起我的手,向外奔去,我吓了一跳,想要把手退出来,可你抓的很紧,你大概是感受到了我的挣扎,回头看了我一眼,你笑了,我怕了。

 

说真的,你比我还要任性,你总是不计后果,这不好,不过也不坏,不然要是没有你的坚持和勇敢,我也不会有机会想这些。

 

落日大道,只有你我,我不再犹豫,我只想当下,不想未来。

 

我反扣住你的手,我们迎着夕阳在大道上狂奔,除了风没人会知道,我们就这样跑下去,风在耳边疾驰,这一刻时间让我看到了许多,你的年少肆意,你的青春朝气,你是如此的鲜活,让我永远沉沦,我还看到了路旁绿油油的野草,看到了枝繁叶茂的大树,看到了落在树梢的喜鹊,我想是全世界都在祝贺我们的爱情吧,因为我们终于勇敢。

 

我气喘吁吁的被你拉到一片向日葵花田,花开正艳,明亮的黄色,让人心安。

 

你说,向日葵的花语是,

入目无他人,四下皆是你。

 

你说,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

 

我看向你那双明亮干净,不染尘埃的眼睛,我听到我们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

我们说,我们逃吧

 

我们说,我爱你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逃吧,我们一起逃。

 

吃晚饭的时候,你看着电视里的偶像剧,入了迷,你突然说,咱俩有没有机会,像他们一样甜蜜?

 

我愣住了,不是因为我不想,是因为我终于看见你向前迈出了一步,而感到欣喜,不过转念下来,我有些愧疚。

 

因为我爱你只有你知,你总是顾虑很多,把我们的爱隐藏的很好,你说应该这样,可我不想。

 

你总觉得自己在爱里任性又自私,其实如果你是这样倒还好,这样我能抓得到你,摸得透你,可你并不是这样的。

 

你在夜晚中,辗转难眠,我不是不知道,你在黑暗中苦苦挣扎,我不是不知道,可这只是我看到,我想还会有我没看到的,你受了太多的无妄之灾,你本应该是那么的鲜活美好,不该是现在这样的小心谨慎,低头向世俗,你总说为了我好,可我碎了又碎的心,全都是因为你,我的爱人。

 

我独自跑下楼,看着太阳在远方落下,忙碌的人们都回到温暖的家中,我想逃了,带着你一起,远离世俗,远离让你悲伤的一切,去到一个只有你我的地方,只是我甘愿放下现在的一切,你呢?

 

我跑上楼,拉起你的手就往外跑,你本想把手抽回去,但我只是紧紧的抓着你,我回头朝你笑了笑,不过这个笑不及眼底,我怕,怕你又开始顾虑,为我着想,但你反扣住我的手,我知道,我赢了,因为我们都想逃。

 

我们迎着夕阳在大道上狂奔,除了风没人会知道,我们就这样跑下去,风在耳边疾驰,这一刻时间让我想到了许多,你的活泼善良,你的成熟稳重,就是这样两个相反的词语,让我永远沉沦,我还看到了路旁的绿油油的野草,看到了枝繁叶茂的大树,看到了落在树梢的喜鹊,我想是全世界都在祝贺我们的爱情吧,因为我们终于勇敢。

 

我气喘吁吁的把你拉到一片向日葵花田,花开正艳,明亮的黄色,让人心安。

 

我说,向日葵的花语是,

入目无他人,四下皆是你。

 

我说,你知道我想说什么吗?

 

我看向你那双漂亮,却沾满尘埃的眼睛,我听到我们的声音重合在了一起。

 

我们说,我们逃吧。

 

我们说,我爱你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5)